close
 第二章
今天,天馬和京介照常到薔薇之森找菲~
「菲!我們來了!!」天馬興高采烈地跑進薔薇園
「天馬!京介!你們終~於來了呀~」菲「高興」地說,
還把「終於」二字說得特別重~
因為菲已經等了他們足足整個上午~
要是平時,他們倆一定會很早起來,
然後叫醒菲~

「天馬!你又發什麼瘋~沒大沒小的!」京介有點兒生氣地說
「哼!劍城才是!今天那麼正經~」天馬賭氣地說「被他們逼瘋了嗎!」
「你們怎麼了?」菲疑惑地說「京介,你今天的確有點兒怪…」
「…」京介低下頭說「對不起,我可能真的被他們給逼瘋了…」
「發生什麼事了嗎?今天皇宮裡的人也好像很忙似的…」菲疑惑道
「公主…不,菲不知道嗎?」京介原本想說公主殿下,
可是見到菲的臉黑了下來,便立刻改口。
「知道什麼?」菲很是不解道
「三天後便是菲的大日子呀!你怎麼可以忘記呢?」天馬有一點兒氣憤的說
菲還是露出了疑惑的樣子
「三天後是你的生日呀!!!!」天馬瘋了般大叫
「用得着那麼生氣嗎?!」菲不甘心地說
「對…對不起…我不是有心的…」天馬低下頭愧疚地說
「唉…算了,你們跟我說說你們都忙些什麼」菲無奈地道「雖然每年生日差不多都是這麼忙,但今年好像突別忙…」
「對,好像是說今年邀請了很多鄰國的皇室成員和商人來,所以要隆重招待~」京介回復平靜說道
「而且…」天馬滿臉玩意地說「國王和皇后想讓你在這裡面選一個人做公主的另一半~」
「什?!什麼?!宴會過後,我才十五歲耶~」菲面色大變並叫道,
在京介說出有很多鄰國的皇室成員和商人會到來時,
已有不好的預感…果然不出她所料,當中是有目的的…
「唉…政治聯姻…嗎…」菲感到可笑道,
儘管她的父王母后有多疼她,
但婚事還是不能由自己決定…
「不!其實國王和皇后並不想完全控制菲的婚事,才想讓你在這次宴會中自己選擇人選…」天馬見菲轉回低落的情緒,趕緊補充道
「算了!現在只能讓它順期自然了~」菲露出微笑道,
可是這一笑,更令天馬和京介感到疼心…
氣氛變得凝聚了,
就在這時,天馬想起什麼似的道:
「好了,我們情緒不要這麼低落啦~」
「是呀~生日是件令人開心的事,對了!」京介亦附和天馬道「雖然被他們逼得有點耐煩,但也是有趣事的!是這樣,今天……」
他們解除了凝聚的氣氛,又開始講述今天的故事~ 
 
 經過三天的忙碌,
今天,菲迎來了她的十五歲生日~
「菲!生日快樂!!!」
「菲!我也祝你生日快樂!!」
天馬和京介一大早就來到了薔薇之森,
向菲送上生日祝福~
「謝謝你們!」菲開心地說,但沒多久又有點失落地說「不過…你們今天應該是最忙的吧?怎麼…」
「那麼多事情要做,當然要有適當的休息啦~」天馬理所當然地說
「偷懶就偷懶吧~什麼適當的休息呀~」京介無奈地道
「如果不是我,你現在還忙着呢~」天馬不服氣地說
「你還好說!要不是你突然衝進來,還把茶弄倒了!我就不用把文件重新再做了!」京介火了,生氣地說
「什麼呀!我又不是有意的!」天馬還理直氣壯地說「要不是你把茶放在那,我也不會弄倒了!」
「你意思是我的錯?!」京介快被天馬氣死了!
「難道是我嗎?我只是為你好!還這麼凶~」天馬雙手環胸道
「你!」京介被氣得不知說些什麼好,
於是,拿起一個不知從哪來的足球,
準備使出「死亡之劍」,
把天馬踢去遙遠的他方~
天馬見情況不妙,向菲投出求救的眼神~
「哈哈,好了好了~再吵的話『休息』的時間就沒了哦~不如說故事給我聽或是和我踢足球吧~我們很久沒一起踢了!」菲接收到天馬的求救信號後,恰好地出聲平息了即將爆發的「大戰」~
「對呀對呀!就踢足球吧!」天馬得到救贖後立即附和道,並搶走了京介手上的足球了~
就這樣打打鬧鬧的,過了天馬所謂的「休息」時間了~

在天馬和京介走後,
菲的笑臉沒了,
取而代之的是憂慮~
不知為何…
菲感到有點不安,
好像會有大事發生,
但她並沒有表現出來…

場地轉移到皇宮的大門前~

一位商人帶着他的兒子來到了皇宮,
在大殿中與國王相討公事,
在與國王相討過後,
商人對他的兒子說:
「我和國王陛下還有事要相討,你先回房間吧~」
「知道了,那我先退下了,國王陛下。」少年微笑鞠躬道並準備轉身走了
這時,國王叫停了商人的兒子,並說道:
「等等,薩魯君,不如在皇宮走走吧~熟悉一下環境,反正你們會逗留一段時間,晚上再和你爸爸參與公主的生日宴會吧~」
「那…好吧,國王陛下。」商人的兒子---薩魯有禮微笑鞠躬道,
然後便獨自離開,到處閒逛了~

薩魯東逛逛西逛逛的,
來到了一個種滿薔薇的地方---薔薇之森。
他越走越深,來到了薔薇園。
「這裡的薔薇還不是一般的多呀~」薩魯感慨道「而且,不是一般的美呢~還好像帶有魔法似的~」
「當然了,他們都是我的朋友,朵朵不同、獨一無二。經過悉心的栽培更是無花能比。」
一陣好聽的聲音傳入薩魯的耳中,
他隨聲看去,驚呆了,
一位擁有湖水綠的頭髮和瞳孔、膚色白滑,
身穿一件白色的襯衫,
雙袖微微向上卷,
領上帶着紅色領帶,
外面搭配了一件與她瞳色和髮色相襯的湖水綠背心西裝外套,
一條與西裝外套同系列的湖水綠短褲,
和腳上穿上一雙棕色的短靴的少女一邊細心地為薔薇澆水,
一邊與薔薇聊天,
多美的景象呀~
「你是…?」薩魯好奇地問
「我叫菲。」少女---也就是本國的公主殿下回答後,便看向來人---薩魯
他有着經太陽照耀後的泛黃膚色,
乳白色的頭髮、黑紫的瞳孔,
身穿白色襯衫,手袖向上卷至中間,
帶着一條黑色的領帶,
外面穿着一件黑色的西裝背心外套和西裝及膝褲,
腳上穿着白色的襪子和黑色的皮鞋。
臉上掛着微笑,十分有禮。
然後問道:「你又是誰?為什麼會在這裡?」
「我叫薩魯,我是一名商人的兒子,與父親來到該國與國王陛下相討公事。」薩魯有禮道「因為會在這停留一段時間,國王便讓我到處走走,熟悉一下環境,順道參加公主的晚宴~」
這時,菲心想:笨蛋父王!白痴父王!呆子父王!一有事情便什麼都不人顧就叫人到處走!萬一別人受傷了該怎麼辦?!
「那你是怎樣來到這裡的?」菲冰冷地問道,
她不想任何人受到傷害,
所以在外人面前必須與他們保持距離,
讓他們免受傷害。
「閒逛時來到滿佈薔薇的地方,於是就越走越深,就來到這裡了~」薩魯說着,並心想:
為什麼要那麼著重我如何進來?
「一路有沒有什麼怪事?有沒有受傷?」菲問道,
雖然語氣冰冷,但也夾雜一點擔憂。
「沒有呀~」薩魯答道,心裡疑惑:這女孩真奇怪~
「既然沒受傷,那就快點離開吧。」菲對薩魯說道,
「你是誰?你只告訴你的名字,但你為什麼會在這裡?」薩魯疑惑道「看樣子你不像是園丁呀?!」
「…」菲心裡想着要不要告訴他自己的身份,
因為薔薇沒有傷害他,也就代表他不是那種人,
但是為了薩魯的安全着想,
而且他幾天後就走了,也就先不要告訴他,
反正晚宴時他也會知道的,
至少…可以在晚宴前不受到傷害…
「我是誰、為什麼會在這裡你不雖要知道。」菲冰冷地說「快點回去吧~」
說完,便轉身走向更深處了~
薩魯見狀,也轉身走出薔薇之森了~
他邊走邊想:這女孩真有趣!而且並不簡單!我有預感,我們不久便會見面!
在薩魯走後,菲想道:已經五年了…五年後的今天…薔薇再讓人進入薔薇之森…他…會成為天馬和介的同伴、我的…同伴嗎…?

薩魯在回房間的路上,
遇見了兩名走向薔薇之森的侍從---天馬和京介。
他們剛做好宴會的準備,
然後換上侍從裝,到薔薇之森找菲。
從房間走出來後,便遇到薩魯。

而薩魯希望解決心中關於薔薇之森的疑惑,
便上前問道:
「不好意思,你們知道關於那個滿佈薔薇的地方的事嗎?」
「滿佈薔薇的地方…?」天馬疑惑道,
心想:難道是…
「您是指薔薇之森嗎?」京介問出了天馬心想的事
「原來那個地方叫薔薇之森呀~」薩魯道「那你們知道在薔薇之森裡的那個女孩是誰嗎?」
天馬和京介聽到薩魯這樣問道,感到十分驚訝,
心想:難道是菲?他進過去嗎?
「對不起,其實那個地方我們也不太清楚~」京介有禮道「而那女孩…我相信你很快就會知道的。我們還有事情,先走了~」
「不好意思,打擾了~」薩魯微笑道,然後走了
兩人望着薩魯的背影,
「他…進過去嗎…?」天馬擔憂問道
「他所指的女孩…難道是…」京介也充滿疑惑,也擔心地道「看樣子,他應該是進過去了…」
「什…什麼?!」天馬驚訝地大喊道,然後又嚴肅地說「…果然如此…嗎…」
「…」京介無奈了…心想:這白痴腦子又進水了吧…「與其在這亂猜,不如快點找菲問問吧~」
「果然是京介!永遠都是冷靜、頭腦清晰~」天馬稱讚道
「是你笨吧~」京介小聲道,但還是被天馬聽到了~
「你說什麼?!」天馬氣憤道「誰笨呀!」
「誰應誰是~」京介沒所謂道
「你!」天馬氣得不知說什麼
「我很好~」京介還是平靜地道
「你這個大白痴笨蛋冷漠冷血冷酷的低氣壓魔王!!」天馬大聲道
這時,京介的臉比炭還要黑。
然後從身後拿出不知從哪來的足球,
說了四個字:「死亡之劍!」
一道美麗的拋物線和一聲美妙的「呀~~~~」出現在蔚藍的天空中。
隨後京介則若無其事地到薔薇之森找菲去了。

京介一進薔薇園,
他的頭上便華麗地落下三條黑線,
因為他看見剛從遙遠的他方回來的天馬在向菲吐苦水~
而菲則在苦笑中。
京介走過去,便聽到天馬委屈地說:
「菲!京介竟然說我笨!你說他是不是很過分?!」
京介臉無表情地說道:
「我只是說事實而已~」
突如其來的聲音讓天馬嚇了一大跳,差點
不自覺地叫了出來:「呀!鬼呀!」
菲和京介頭上頓時又再華麗地落下三條黑線~
「你才鬼呢!」京介白了天馬一眼說
天馬想還擊,
兩人又杠上了。
「好了好了~你們不是陪我才來這的嗎?」菲見狀,便立即說
「那好吧,說正事吧~」京介說「菲,今天是不是有人進來?」
「為什麼這樣問?」菲問道
「因為我們見到那個人了。」天馬說道
「是呀~已經五年了呢~」菲感歎道「五年前,京介和天馬你們進來了薔薇之園。五年後的今天,薔薇之園再次讓人進來。。。他。。。會成為支持者,還是背叛者呢?!」
京介和天馬都沉默了,菲亦沒再說什麼。
空氣凝聚着,
就在這刻,有人打破了沉默
「今天是菲的生日,不應該是開開心心的嗎?」天馬手舞足蹈、興奮地說「Is story time~」
京介望着面前的天馬,心想:
這笨蛋的樂天(笨蛋)因子在這時候總是最有效的~
「對!菲~我要跟你說一個關係笨蛋的故事!」京介附和着天馬,微笑道
「你說誰是笨蛋?!」天馬生氣地說
「我又沒說什麼~你幹嘛爭着承認呀~」京介笑着說
天馬被氣得臉紅,說不出話來,
而且京介說得對,他幹嘛爭着承認呀?!
想到這,天馬收氣轉成羞~
於是與京介大戰起來~
而菲則微笑看着這一幕,因為她覺得很有趣~

就這樣,熱熱鬧鬧地度過了一個下午~ 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薩菲 薔薇公主 薩菲文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守Mamo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